close
你坐在我身側,足足安靜25分又10秒。

直盯著前端小火鍋中不斷冒起的泡泡,你很關心牛肉熟了沒。
偶爾,右手會輕輕擦過我的左手,在期待的心跳高點,迅速往鍋裡夾去,讓我的左手莫名失落。

我轉頭微笑,問你今天過得好不好?你咀嚼著嘴裡金針菇含糊回答,然後被小火鍋沸騰滾動聲音掩蓋。接著,我們一起抬頭看向店家電視中,正播報著千篇一律的搶劫案,直到鍋裡湯見底,你才又招呼服務生來加湯。這一餐,第二次開口說話。
沒有吵架沒有冷戰沒有背叛,我們只是不再熱戀。

褪去曖昧不清時的緊張心跳,和你猜我想、除去相戀時,即便下班後拖著一身疲累夜遊到3點,還是神采奕奕的奇異現象,還有扣掉再晚,都能打電話跟他哭訴今天老闆有多豬頭外,愛情,最後剩下什麼?

就像登台藝人在卸去華麗裝扮後,顯露地是樸素美感,還是不看入目的面貌?
一年前,妳跟他說:天氣好冷,外頭雨好大。他會說:我現在馬上去接妳。
現在,他會說:路上小心,我要先去睡覺了。
一年前,妳不用跟他說週末想做什麼,他自然會計畫好,時間到了就出現。
現在,週末他想賴在家裡睡覺,還要忙著送媽媽去超市買菜,或是幫妹妹買教科書。
一年前,他會每天打電話問妳要不要去趕一場電影,或是到哪家東區新開的餐廳坐坐。
現在,要三催四請,才能見到他一面,而且一星期只有一次。

這是愛情的必然。常讓人失去力氣再去多做些什麼。
於是,換一個男人,然後再一個、另一個……以為錯的是別人。

其實,犯錯的人是我。

是我不該幫愛情披上一席華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