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以前的同事打電話給我,說是前老闆要她來問我專案執行一事。
該同事和張CC的媽一樣,都是屬於熱銷型的業務,只要劃定目標就會勇往直前。
雖然共事時間不長,但,對於認真勇敢的工作者,我無法say no,即便,對於前老闆不聽勸阻執意改變制度及作法,今又反悔希望展開當時建議來達成業績目標一事,讓人有點感冒。

幾年前,毫無業務經驗的我,能為公司所用,就是因為當時老闆覺得媒體式微,若沒有新作法或是更多整合,將難以生存。所以,我和我的team member,多半時候,比較像是在「玩」工作,共同找出媒體產業不同以往的做法,然後,希望這些努力讓客戶得到滿意。

也是因為這點勇敢,和team和諧下的運作,所以同業衰退時,我們還活得不錯。

當然,隨著媒體業下滑幅度劇烈,組織開始變動,版圖變得大大小小,最後的挑戰是,與新老闆合作。
新老闆重視每一個細節,我在乎大關節是否有通暢。
新老闆重視業績達成,我在意客戶滿意度。
新老闆口中的節流,是不提供整合行銷方案給客戶,而我說這個才是活路。
新老闆對業務的態度是,要獨立自主,最好業務開發、客戶活動舉辦都能自己一手包辦,但我在意業務的銷售訓練,情緒管理跟公司後援機制。

工作10年以來,我自知最合適合作的老闆,是在業績目標確立後,讓我放手一搏,每季問業績其餘不裡事;當我搏鬥迷惘時,能給予方向協助突破。白話文是,老闆夠挺我,我就會賣命,而且連team member的命都一起賣了。

可惜的是,新老闆框架很多,隨意轉身都能碰撞到。
所以,我選擇離開,但,對於當時的逃避,卻始終無法釋懷。
意味著,我溝通不力、我只適用於固定模式、我無法和任何與我理念不同的老闆合作、我很我執。

「我執」是更早以前的老闆,給我的評語。
他從我的文章中,洞悉了我的沒彈性,我的固執跟決定目標就硬幹到底的性格。
以為轉做業務,身段會變柔軟,事實上,軟的是外在,內心一樣剛強。

現在知道自己的始終我執,也不算太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