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0468.JPG 

最近長時間在花蓮看顧小子,和台北距離拉遠不少,但還是不斷接到姊妹們的溫情問候,非常感謝。

在花蓮的日子,每天都相當「充實」,常在早上六點多小子便哇哇大哭等著要喝奶,等到小子吃飽喝足後,要趕緊接起擠奶器把漲到可以當凶器的乳房疏通一下,通常小子這時仍不願睡去,而是一邊唉唉叫等候著娘親抱抱,有時候經過一夜跟小子折騰沒睡好,會快把小孩丟給公婆照顧,然後下樓煮早餐吃早餐,洗奶瓶消毒奶瓶,順手把前一天餵奶或漲奶溢出而充滿奶味的哺乳衣洗一洗。做完這些事情,偶爾有時間喘口氣,可以在客廳看一下公公特地幫我張羅的蘋果日報(OS:之前家裡是沒有報紙的,公公怕我無聊,自我回花蓮後,每天早上都會騎腳踏車去買蘋果日報回家給我看。)

接著,又要擠奶,把多餘的奶冰成冰棒、餵小子喝奶、換換尿布、洗奶瓶,吃午飯,然後洗碗,往往下午時段可以衝回房間睡個兩小時午覺,儲備戰力,好晚上跟小子奮鬥,醒來後,又是重複擠奶、洗奶瓶、吃飯洗碗、洗小子衣服等事情。

夜裡跟小子獨處,常是困難來源。越晚小子精神越好,11點喝完奶,眼睛仍睜大著不睡,若是安靜躺在他自己的床上還好,偏偏小子白天被公婆抱習慣了,夜裡也非要娘親我抱著他哄他睡不可,如果只是抱一下小子便入眠,那是運氣好,故事走向通常是小子眼睛一闔上,娘親想把他放回自己的床上時,小子會突然把眼睛睜亮,得意斜嘴笑,如果我沒在第一時間把他從床上抱起,小子會拉開喉嚨嗯嗯阿阿的叫,這一抱也不得了,沒兩個小時不行,我常又睏手又酸,然後心想公婆快把小子寵壞了,畢竟白天大夥兒精神好,要抱小子幾小時都無所謂,一到半夜,那可不是開玩笑的,再加上,我每三小時要擠奶一次,老是哄完小子睡覺、擠完奶已是三點,要快快躺下迎接六點又要喝奶的小子,這每天3-4小時的睡眠,皮膚狀況直直落不說,精神老渾沌,有時候公婆跟我說句話,反應都慢上半天。

看見公婆不是照著我的期待方式照顧小子時(比如說,小子一唉就要抱他,但明明小孩時只是夢囈,這樣反而打斷小子睡眠,搞得小子很累。)心裡總不悅著,那感覺很像是自己買了一件新衣服,還沒來得及穿,就被姊妹搶去穿第一次一般,等穿完,還發現衣角被鉤破,或腰線被撐大,儼然已經不是自己下手購買時的華衣。
或是婆婆老想要帶小子出門逛街,我心裡會忍不住低咕:我也想帶小子出去玩阿,台北的叔叔阿姨們也想抱抱小子阿,為什麼很多身為媽媽的第一次,都要先讓婆婆享用了?我明明才是孩子的媽阿!

縱然有人分擔小子的養育著實讓我的媽媽生活輕鬆不少,那種母貓情節還是會三不五時侵蝕我的理智,很想把小子丟進行李箱運送回台北,然後推著他去逛特賣會!


結論是,我蠻好的,只是睡眠不足還有老處於飢餓狀態,還有,當我回台北時,
總很想念小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