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門時,忘記帶什麼,你會沒有安全感?

當我還是小姐時,化妝包必帶,如果忘記帶化妝包,會馬上衝去買粉餅跟口紅(可以當成腮紅使用)。現在,沒帶擠奶器,我會沒安全感,因為,漲奶的苦只有身為媽媽的姊妹才明瞭阿。

 

 

小子出生前,我survey了許多育兒資訊,卻獨漏擠奶器,其原因有2,一是亮哥同事借我一台美樂電動雙邊p3-4n.jpg ,二是亮哥另一組同事,送了我一台美樂單邊,MiniE_Imprint_S.jpg ,心想有這兩套,綽綽有餘,哪裡需要再去研究擠奶器?但,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。在月子中心時,使用了韓國品牌貝瑞克第七代電動雙邊,簡直驚為天人,擠奶過程沒有美樂拉扯乳頭般的疼痛,擠奶過程所發出的噪音也比美樂小很多,所以當時整個沒再使用美樂,直到開始準備要離開月子中心時,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壓力作祟,原本一次可擠出70-80c.c.的量,竟然少到30,這下子可不得了,奶量要是少,代表小子可要餓肚子了,而我對於母奶又有一股莫名堅持,一點都不想要小子喝配方奶堅持,即便還在坐月子,便展開電腦,上各討論區找資料,發現Avent手動擠奶器很被推崇,而月子中心剛好也有提供這款擠奶器給媽媽們使用,馬上便護理人員弄一台來試用,Avent果然不是蓋的,即使親餵過,還是能再擠出20-30c.c.做為庫存,但缺點是,零件很多,清洗麻煩,擠久了手很痠,亮哥曾經想在旁邊幫忙,但是因為力道不對,整個弄痛我,還換來人妻一頓怒罵,在此規勸沒有經驗的爸爸們,千萬不要「假會」!

等要離開月子中心時,我已經上網拍買了一組avent手動,準備在花蓮時,好好的擠一些庫存給小子享用。用avent手動最辛苦的時刻,是半夜漲奶時,明明睏的要命,眼睛都張不開了,還要把多達5-6個零件組裝好才能開始擠,好幾次我都把零件裝反,等到開始擠卻擠不出來才發現,只好默默地再把所有零件拆開重組,這時候通常已經漲奶漲到奶注狂噴,地上都是斑斑點點,但手眼不聽使喚,還是慢吞吞,心裡老焦急著,所以後來便改成晚上用美樂電動雙邊,白天用avent。

至於美樂小單邊,則是回台北接案時,外出攜帶使用。基本上美樂小單邊可以使用電池,所以即便沒有插頭一樣可用,不過,我專挑百貨公司或捷運車站的育嬰室擠奶,通常都有舒適沙發跟插座,所以插頭不是問題(SOGO復興館和遠企的育嬰室很讚),但美樂小單邊的運作過程,聲音很大,有一次我漲奶到無法衝到育嬰室,直接在廁所裡做小子的便當,沒想到從隔壁間廁所傳來一個稚幼小女聲:「媽媽,那是什麼聲音阿?」媽媽:「嗯,應該是水龍頭壞調吧。」(可見那位媽媽沒有用過美樂擠奶器),害我離開廁所時一直很害羞。

既然如此,應該相安無事吧。錯錯錯,美樂小單邊其實無法把最營養的後奶吸出來,所以外出短期使用ok,但是小子就無法吃到最營養的部分了,所以在家裡,我通常是一邊用美樂小單邊,一邊用avent,然後交替使用,讓前端漲奶的豐沛用美樂小單邊發揮效能,至於後期則由avent接手,有時候懶一點,就乾脆都用美樂雙邊,然後,最後再用avent補強。各位觀眾,這可是全職媽媽才有的「美國時間」吧。

但慘得是,一個半夜,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奶竟然沿著管線,逆流回馬達,導致美樂電動雙邊的吸力竟然大幅降低,明明奶漲得要命,就是一點都吸不出來,這可不是開玩笑,一來小子沒奶可喝,二來我漲奶到想揍人,還好每次回花蓮都有攜帶至少兩組擠奶器,這時avent手動便緊急出動,在驚險一刻發揮救援角色。一回到台北,便風塵僕僕地把擠奶器送去汐止的維修站,讓美樂雙邊再度恢復雄風,不過,好景不常,不到一星期,我的奶又再度強力攻擊馬達,唉.....又是鬼打牆的再度回去汐止清理......

所以,我決定讓美樂電動雙邊暫時休息,改用美樂單邊及avent,說真得,白天沒事時還好,但如果要趕時間,只有匆匆半小時可擠奶(包括擠奶及清理擠奶器),那麼雙箭齊發也還是擠的效率很差,有一個晚上,在外和朋友吃飯,超過5小時沒擠奶,回到家時已近半夜,兩手一起擠奶,忍不住一邊擠一邊大哭,因為又睏又累,但是擠完後要清理消毒擠奶器,要把奶分裝在擠乳袋裡做成冰棒,然後要洗澡、洗哺乳衣......而且,我還是全職媽媽,可沒在上班耶!

重回職場前,下定決心,要添購一台效率高(能在20分鐘內擠好奶,所以一定是電動雙邊)又輕巧(可攜帶上下班)的擠奶器。首選是ameda,查到的資料顯示,ameda跟美樂本是同家,後來一群人離開美樂另創ameda,所以技術同樣精湛,加上ameda的重量只有500公克0-32884-15076-2sm.jpg,又有比較好看的包包裝著攜帶,完全適合上班媽媽使用,但是,一台200美金的產品,台灣要價2萬台幣,my god!貴死人的ㄋ,於是在第一時間,打電話給常出差的Karen,問她能不能幫我背一台回來,但K要5月才到美國出差,等到那時候我都退奶了吧我,還有熱心的Tracy、freeman也都想幫我一把,但從美國寄回來,不但沒有保固(產品有問題要再寄回美國,要台灣代理商維修,要另付維修費用),運費要150美金,簡直可以再買一台ameda了。在萬念俱灰之餘,只好轉向美樂產品線,挑出網友媽媽們都推薦的PISPNSA_new.jpg,重量比ameda重很多,價格也高一些(定價12,000元),透過關係找到比較便宜一點的機器,但也要八千多大洋,再加上溢乳墊、儲乳袋等零零總總,總共花了一萬多才把這件事情搞定(兒子,你長大要賺錢回來給娘親阿,為了一個擠奶器,可已經花了好多錢耶)。雖然PIS的效能真很好,15分鐘就能產出200-300不等的量,但是背包式造型,我不太喜歡,加上冰寶這些零件,包包是有一定份量的,想到以後上下班要背它(亮哥,你可以幫我背去辦公室嗎?),一點都不符合我的穿著,還是默默地想念ameda,唉,只好等下輩子了我。

說明:以上產品照出自美樂及ameda官網

@被溢乳墊和儲乳袋擠滿的櫃子
CIMG0504.JPG


@冰箱裡做成冰棒的母奶
CIMG050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