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1604.JPG 

轉眼間,你即將滿一歲了,媽換尿布時,都能明顯感受到你的小腿已經抽長不少;手指也靈活了,會揮手握手跟bye bye;腦子也比幾個月前機警,知道零食罐的顏色,知道要跟大人撒嬌裝無辜,更遑論,超強的行動力,即便還只是會爬,卻常一溜煙看不到人影。

但,對我來說,你還是那個襁褓中,小小的,軟香的,稍有不慎就愛哭的小子。

CIMG1668.JPG 
我常問自己,怎麼會有這種感受?仔細想想,打從你出生以來,我們就過著「假日母子」的戲碼,嚴格計算,我們只相處了2個月不到。所以,當你累了時,想找奶奶,當你哭了時,要找爺爺,爸爸和媽媽很少是你的首選,每回,伸出的手被你推開或避開,酸楚心情,難以形容,常是撇過頭,自我解嘲一番,說你不愛媽媽了。加上工作很忙,忙到下班後虛脫,只想放空,我常忘記「原來我有個兒子」,只有在和客戶插科打諢時會提起,還有,在路上見到路人推著嬰兒推車時,總忍不住頻頻回頭,想看看別人的小孩,提醒著你的存在。好幾次,好幾次,都想把我的職場停住,把你帶回家來,讓你是我現在的人生,然後,又依著快速的工作步調,將這種心情打住。

CIMG1522.JPG 

曾經,我們很幸福,媽媽可以放棄工作,好好專心照顧你,等你長大,雖然,總帶著掙扎,也有賭氣(我還記得懷孕時,因為幾個案子的關係,曾暗自發誓生完孩子後一定要有一番作為。)現在,媽媽在一個新的起點,既有挑戰又光亮,所以,我會更努力讓你和未來得到一個平衡點,即便日子的過程,未必盡如人意,我們會把愛交給你,做你最好的陪伴。

CIMG169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