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妹妹,一隻捲耳貓,最近到我們家當養女。

妹妹原本的主人罹患癌症,正在做化療,常無法好好照顧妹妹,總是一盆飼料打發她,偶爾主人的兒子會逗逗妹妹,但這一點點偶偶的關懷,會讓妹妹開心很久。
有時候,妹妹會被關在家裡的陽台上,隔離,因為家裡有一隻狗會排擠她,兇她,或試圖咬她。
妹妹逃跑過,是的,她當過5個月的流浪貓,也因為習慣當寵物,流浪的那些日子,老被野貓欺負,當她再次被主人發覺時,身上傷痕累累,也懷孕了。
如果連她都無法好好照料,主人更無法照顧她肚子裡未出生的小小貓,所以她結紮,變成一隻不孕的小貓。
聽到她的遭遇,不顧momo的感受,我叫亮哥把妹妹帶回家。

妹妹剛來我們家的時候,被發現耳朵旁有一個5塊硬幣大小的傷口,為了避免是細菌感染傳染給momo,一天,趕著下班時間,我急著送她去檢查。
Bingo,果然是細菌感染,不但如此,妹妹耳朵內壁髒得像是地下道的水管,獸醫把檢查管畫面連接到電腦螢幕讓我看,我硬是把頭撇了過去,不忍。
妹妹因為異物進到耳朵,不舒服的哇哇叫,卻沒有伸出爪子試圖抓人,心很好的一隻貓。

獸醫還意外發現,妹妹長了乳線瘤,對貓來說,9成機會都是惡性瘤,即便開刀拿掉,還是可能再復發,如 果瘤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,就很可能往生。
換句話說,妹妹跟她的主人一樣,罹患了癌症。醫生建議讓妹妹開刀,減緩她的疼痛,畢竟腫瘤已經有指頭大小。
亮哥很反對妹妹住在家裡,一來是開刀費用昂貴(開刀連檢查、治療耳朵等需近1萬元醫療費用,日後還有很多照料問題),二來是我們準備 生小孩,妹妹的毛很長會亂飛,很不適合容易過敏的我,但妹妹很可愛,很撒嬌,很愛跟人擠在一起,卻也很可憐,如果丟回去給她原本的主人,根本不會得到好照料,所以我堅持要幫妹 妹先開刀,把腫瘤拿掉化驗,再決定她是不是要當我們的養女。

開刀當天,momo很懂事的沒有找妹妹麻煩。
在醫院等復原的妹妹,受到護士們一致好評,因為妹妹沒有因為疼痛亂抓人(我可是交代醫生,痛就打嗎啡,一針可要200塊耶),只要有人走過她的面前,妹妹變會喵喵叫的要人抱,要跟人在一起。
回家後的妹妹,帶著頭套(怕她去舔傷口)常搖搖晃晃走到看電視的我的旁邊,依偎著坐著。
寂寞的時候,會喵喵叫想引起注意。
更常窩在電視機前,阻礙我們看電視。(應該是想被我們注意到吧)
晚上睡覺要窩在我跟亮哥中間,發出呼嚕呼嚕的幸福聲響。
這些舉動都讓momo很不爽,momo常趁妹妹上廁所時,從妹妹背後用伸出爪子攻擊,或是飛跳著一邊用爪子抓在電視前睡覺的妹妹。
(這是獨生女的吃醋嗎?)

這星期三,妹妹要拆線,並且確認腫瘤狀況,希望,妹妹一切都好。
妹妹,希望你可以健康的回momo幾拳,不要再吃悶虧了。(momo,你要原諒小媽阿)
還有,希望你跟momo可以繼續打鬧100年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