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情題要:我不太喜歡娃娃聲,舉凡聽到娃娃聲就會渾身不對勁,更甚者,會想呼對方一巴掌,以前在辦公室聽到cammie跟小泰用娃娃聲說話時,我都想從cammie身後站起來用手巴她的頭了,好在,我都會用左手抓住自己的右手,忍到cammie掛上電話,才批哩啪啦的罵她,幹嘛用這種聲音阿。

言歸正傳: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,要經常上美國網站找資料。首先,英文不算流利的我,看英文已經有點吃力了,加上英文字體又特別小,整天工作下來,不是緊盯電腦搞得眼睛酸痛,就是脖子酸肩膀痛(不知道是不是用NB的原因,想當初報到時,我就跟公司說過,我要用桌上型,便宜、螢幕又大阿),所以我決定小小改造一下NB。

首先,先買一個散熱架,把NB架到螢幕與眼光齊的位置,接著,外接鍵盤,讓電腦跟鍵盤相隔一段距離,就不用緊貼螢幕工作。如果再不行,我連螢幕都要外接了,氣。

趁著今天亮哥加班,我隻身衝去光華商場選貨。(反正亮哥對資訊產品一點也不懂,只會在旁邊碎念,亂出主意,惹我不高興而已。)一進到店面,屋子裡的雄性氣味很濃,不管是來買東西或賣東西,清一色是男性同胞。

於是,商家打著「異性相吸」的主意,兩名男性銷售人員圍上來:「小姐,找什麼產品?」(口氣很像是:小姐,你一個人嗎?)我本著匆忙個性,不理會他們,眼光逕自往架上掃去,想要快點找到東西買單。

「小姐,要找什麼?我們幫你找。」兩位蠻有毅力的銷售人員,好吧,既然如此,讓我看看你們的銷售本事吧。

「我要買散熱架。」雙手插在胸前,等著回答。
兩個銷售人員面面相覷,不知道是我提出來的東西不熱門,還是他們不知道貨在哪?
其中一名看似機靈者,蹲在地上,檢查較低的貨架,另一名衝去問店家老闆。
「找到了,ㄟ,小姐,還是銀色的喔!」率先找到散熱架的銷售員,開心的用「娃娃聲」強調是銀色,我忍不住瞪他一眼。
「我不喜歡銀色,我要透明的!」要怪就怪你的娃娃聲吧,惹得本姑娘想刁難你。

「她說要透明的。」急著跟另外一名銷售員竊竊私語。

「我要透明,弧形,羅技的!」一面說著,我還用手比出弧形樣貌,並且加重語氣。(拜託,我這麼愛買東西,要買什麼早就查好了!)

「羅技的貨在哪裡?」ㄟ,是新來的嗎?

「是多少錢阿?」得理不饒人,我第一名。

「......」3秒鐘內沒回應,我開始把腳步往門外移動。


「小姐,找到了,1千塊~那一款1千塊~」身後傳出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,我頭也沒回,只是用手搖一搖。
因為,Y拍上才賣850元耶,拜託!

實話是,如果不是娃娃聲先作梗,再加上能快速找出產品及說出售價,150元的價差我可能就不計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