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a20e756354f5.jpg 
一百年沒有update,blog幾乎要荒廢了,畢竟跟plurk或facebook相比,blog的輕巧程度差很多。
有時候收到網友詢問的問題,比如說,擠奶器、配件什麼的,回覆的速度也很慢,真不好意思。

話說回來,我最近也開始準備斷奶,已經餵奶一年多,年初開使用中藥退奶,從一開始一天產出1千c.c.,減緩到一天800c.c.,連中醫師都覺得我天生適合當奶媽,吃了一個多月中藥,還是只退一點點。
也因為產量過剩,小子吃不完,有時候剛生產完的客戶會直接說:「來一箱奶吧!」(約8000c.c.),於是東兩箱,西兩箱,也送出去好幾萬cc給親朋好友服用。
做媽的總是心疼女兒,家裡的阿母,怕女兒供應母奶太多,自己身體貧乏了,於是硬逼我退奶。
只好來硬的手法,用「拉長擠奶時」間和「擠到硬塊感退去」就停手的雙管齊下,奶量一下子down到一天500c.c.,近來更一口氣退到一天300c.c.。

做媽的心情很複雜,每天產量豐沛時,總要嘮叨抱怨擠奶的不便,像是天冷一早起來,要坦胸擠奶一小時完才上班;中午休息時間要先餓肚子擠奶;下班累了,也不能立刻和衣睡到自然醒,要等擠奶時間到了,疏通後,才能好好安眠。
更遑論,每天背著重達1公斤的擠奶器趕公車、搭捷運上下班的不便。

但,當這一切可以安然落幕時,又忍不住覺得:「還是給孩子再多喝一陣子母奶」、「母奶比較有抵抗力」......對小孩的愛,莫名其妙湧現。於是,明明可以斷得徹底,現在反而拖拖拉拉。
每回看著小子,自己仰躺著抱著奶瓶喝奶時,便覺得那些個漲奶夜裡難眠而成的黑眼圈,不再重要了。
現在僅剩的早晚兩次擠奶時間,像是雞肋,但這一點一滴的母愛,難以斷去。

我想,這就是母親的偉大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