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妻在某個雨天,穿著短褲脫鞋,頭上夾著香蕉夾,雙腿打開坐在捷運站上,準備上班去。
一手拎著濕漉漉的雨傘,一手拿著雜誌邊看著。

「小姐,請問你在看哪一本雜誌?」一個男聲。
「嗯?」人妻抬起頭,眼前是一個西裝筆挺,看來青春洋溢,至少比人妻年輕個5歲以上的young boy。
(OS:應該是雜誌企畫,想要關心一下市場吧?)
打著同行心心相惜的心情,人妻露出雜誌封面,讓young boy看一眼,順道補上一句:「天下雜誌」。

「這一期有什麼你覺得精彩的文章嗎?」young boy棄而不捨。
(OS:好盡職的企畫!)
「我才剛開始看,不好意思。」雖然我們可能曾是同行,但是人妻我真得想認真看完這篇文章。
眼睛瞄了一眼跑馬燈,「善島寺站」。
(OS:吼,快下車吧,我不想被打擾。)

「我有參加一個讀書會,上次我們看了商周......」young boy滔滔不決。
人妻卻陷入一個不自在。
第一個不自在是距離。人妻坐著,young boy站著,人妻總要抬頭傾聽,不然顯得不禮貌,但,人妻我是想聽他說商周有什麼精彩文章嗎?
第二個不自在是話題。人妻之所以為人妻,就是指愛討論八卦,不愛討論政經,要談政經,我自己看書或雜誌即可。
第三個不自在是人。先生,請問你哪位?雖然你有陽光般的笑容,但,已經閃不到我了,畢竟我常被亮哥的頭閃到。

好不容易到達捷運台北車站。
人妻正要一把衝出門,「小姐,這是我的聯絡方式。」
面對一個正直好青年的young boy,總不好露出歐巴桑的氣度來。
客氣地留下我的姓名及手機號碼,一個箭步往前走。
young boy跟隨著,因為他也要轉搭板南線。
人妻把雜誌收起來,心想,應該沒機會把這一篇文章讀完。
果然,young boy大開話匣子,從他去越南參訪對台灣競爭力的喪失很憂心,到投資個人的重要性。
人妻嗯嗯的假意回應,並不想認真。

終於,終於,噹噹噹,young boy下車了,身為稅捐處的一員終於要去為納稅人盡一份心力了。
人妻暗自竊喜:「Ya......」開心擺脫被搭訕的尷尬。

但,年輕少男總是讓人出其不意。

人妻剛到辦公室坐不到5分鐘,young boy傳來一個簡訊,大概意思是很高興認識你什麼之類的,覺得人妻是一個開朗上進的女孩。
拜託,女孩,我都可以當你小阿姨了耶!
直到中午,young boy打電話給人妻,熱情地說,他遇到一件好事。
人妻冷不防地說:「是撿到一百塊嗎?」
「不是,是我買東西抽中買一送一耶,我一直在想,今天是碰到什麼幸運的事情,我想,應該是認識了你,帶給我好運。」
透過電話,閃閃的笑容,讓我打了冷顫。
人妻有三怕:怕鬼、怕窮和怕不熟裝熟。
隨便用幾句話打發他,人妻因為聽了不舒服的話語,便當吃不下。

晚間,我跟亮哥分享被搭訕的經驗。
亮哥冷冷地說:「他應該是想找你做直銷,不是真得想跟你搭訕啦!」
吼,人妻我真得沒行情喔我!

於是,人妻安靜了一天後,young boy再度來電。
「你公司在哪?中午我過去找你,好嗎?」ㄟ,真有要談直銷產品的架勢耶,人妻忍不住懷疑,順帶給了一個軟釘子。

希望接下來,不會再接到young boy電話了。
因為,人妻不喜歡。

(OS:如果他是我的菜,可能另當別論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