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是年紀小的時候,被壞男人騙多了,對於那種總是閃亮到會刺眼的男人,盡量遠離。
過了25歲後,發現皮膚代謝變差,熬個夜黑眼圈3天也退不掉時,也確定對壞男人的毒素代謝越便越變慢時,我開始學會打安全牌。

所謂安全牌,就是當妳打一個噴嚏時,他會弄來一件外套跟普拿疼服熱錠給妳,即便他長得沒賀軍翔俊俏,動作沒有5566敏捷,唱歌沒有楊宗緯深情(但是會表演蔡依林的愛無赦)。
所謂安全牌,是當妳稍有不悅,表情凝重時,他會爬過來關心妳怎麼了,然後被妳遷怒,批哩啪啦的亂罵他一段,然後,妳開心了,他也因為妳開心而開心了。
所謂安全牌,是他會把妳當成標籤貼在身上。哥兒們要到酒店尋歡時,或可愛妹妹因為生意關係想要親近他時,他會把標籤拿出來,說要從錢櫃買水果盤回家給妳吃,不能再去續攤(三更半夜,我最愛叫亮哥買水果盤回來給我吃)。

當然,安全牌之所以是安全牌,一定是他們身上沒有攝人光芒,沒有源源不決地笑話逗妳開心,他們可能反應很慢,個性溫吞,不一定多金但對妳一定大方。

一路下來,亮哥是我打的最後一張安全牌。(畢竟安全牌也是有等級之分的)

婚前我老愛用詼諧口吻說,我跟亮哥是真愛,所以非要結婚不可。
事實上,他很好,他對我很好,好到我可以忽略他稀疏的頭髮跟大到不行的啤酒肚。
比如說,才剛從捷克蜜月回來的某一晚,我一邊嚼著鱈魚香絲一邊給momo吃,還要忙著一邊笑著康熙來了小S的笑點時,突然,身邊飄出一個聲音:「親愛的,如果我幫妳負擔旅費,妳想去哪個國家旅遊?」
「咦?」我不解。
「我們來去二度蜜月阿!」亮哥認真。
(OS:亮哥,二度蜜月不都是結婚完一年還是多年後,為了增進夫妻感情才有的,莫非,你覺得我們才剛新婚,已經有感情破裂的跡象了嗎?)
由於亮哥對二度蜜月意義的誤解,所以我得到了澳門威尼斯之旅。

或像是昨夜,由於人妻愛在睡前喝水,搞得常要半夜起床小解。
從廁所回到床邊,亮哥突然開啟床頭小燈。
「親愛的,妳怎麼了?」亮哥揉著眼睛忍不住問。
我比起ya的手勢,跟亮哥抱怨:「有蚊子咬我!」可惡的蚊子咬在ya手勢底部,癢得很!
接著,移開睡在腳邊的momo,我裹起棉被,準備再次入睡。
亮哥從床的另一端起身,繞了一圈到我這頭,用惺忪的雙眼掃瞄著,並拿起櫃上的青草膏,打開,放到我面前。
「手伸出來,擦一下吧。」亮哥打了一個哈欠。
關上燈,我覺得很溫暖。(該不會是因為momo怕冷鑽進被窩跟我硬擠在一起,讓人覺得熱吧?)

很少寫甜蜜文,不知道要怎麼結尾。
ending就是,亮哥人很好,真的。(好爛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