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CIMG0262.JPG

懷孕到生產的歷程,常讓我反省良多。
以前不自覺的性格,或隱藏在日常拘謹行為裡的微小反應,都在這當中一一浮現。

比如說,強迫症。
我的強迫症不是愛洗手、或愛乾淨,而是強迫「目標達成」。
這個性在擠奶時表露無遺。

CIMG0248.JPG

舉例來說,正確餵奶,是一邊各餵15分鐘,以求達到均衡,讓雙邊發奶量可持續維持。
這兩天由於乳頭傷口過大,無法親餵,改由用擠奶器代勞的情況下,除了時間一致,連各邊製造量都被嚴格監控。
我想,一般的媽媽應該是用一只奶瓶把雙邊奶擠完就交貨給育嬰室餵寶寶。

但,我採取的是:一邊一只奶瓶,以確認雙邊的目標有被共同達成。
不但如此,如果有一邊進度落後,會以強力按摩(都已經有淤清了我)或口頭打氣,希望該邊趕上奶量製造。
還要拉著護理人員確認,一天到底要製造多少量才是標準,深怕兒子不夠喝,更怕自己落後於指標之外。

我有病,對吧,強迫的厲害!
這也正正說明,「目標管理法」真的是我一生的rule。
以前不覺得,現在儼然被印證。

所以,辛苦你們了,乳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