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這個星期開始,要過著平日上班,週末回花蓮當媽媽的日子。坦白說,這種日子很沒生活品質,因為平日被「擠奶」一事搞到人格快分裂,睡眠嚴重不足,外加失去和朋友鬼混的時間,但是,一看到小子各種可愛表情,有些抱怨就理所當然的放下了。這,應該是母愛吧。

星期五晚上,我和亮哥一人背著擠奶器,一人拖著行李箱,各自從公司出發,趕搭7:30火車,這也是第一次為了填飽肚子,我吃了7-11的微波飯盒,真不好吃!可能是清明節的緣故,火車上擠滿人,還好婆婆事先幫我們訂了車票,才不用受擠來擠去之苦,但,苦的是搭火車時間很長,剛好會遇到夜間第二次漲奶(約晚上9點),拉開擠奶器,要亮哥用外套幫我遮掩著,準備在位置上好好的把奶擠出來時,擠奶器竟然不work!吸力弱到不行,該不會是電池沒電了吧!?隱忍著,等時間
一分一秒的過,事實證明擠奶器確實無法發揮功效時,脾氣忍不住暴躁起來,也開始坐立難安,因為胸部已經開始呈現「硬化」狀態,慘的是夜間第三次漲奶時間(約晚上11點),我們才會抵達花蓮!也就是說,胸部即將累積兩次該擠出的量,這可真不是開玩笑,要是乳線塞住,可是會得乳線炎,嚴重者要開刀ㄌ!忍著,忍著,終於抵達花蓮,看到前來迎接的公公,根本沒心情寒暄,亮哥直要公公飆車回家。

一到家,看一眼小子,輕輕抱抱,馬上奔到房間把奶擠出,終於舒坦了一些阿,改天再來細說母乳媽媽的辛酸吧。原本打算洗完澡,趕緊上床睡覺(因為小子習慣性2-3點間會起床找奶喝),沒想到小子因為爸媽回家過於開心,即便已經12點多,仍遲遲不願意睡覺,然而,前夜沒睡好,已經精神差了一天的我,實在沒力氣再跟小子耍娃娃音哄他睡覺,讓亮哥盡點爸爸義務,我倒頭先睡。睡到凌晨兩點,生理時鐘自動叫醒我,打量小子是不是準備起床喝奶了,如果是,要趕緊把冰箱裡快過保存期限的冰母奶加溫準備才行(加溫通常需要3-4分鐘,小子卻常等不及而哇哇大哭),一定有人心裡有疑惑,為什麼我不直接給小子喝「新鮮」的母奶?小子餓的時候可是要奶瓶不要媽的,想想看5分鐘就能用奶瓶喝飽100c.c.,吸乳房要喝上半小時才有同等的飽足感,對越來越精的小子來說,吸媽媽的奶投資報酬率實在太低了,所以硬要小子直接吸允,那可是會惹得小子生氣啊啊叫不成,還越哭越大聲,真得很麻煩吧!

言歸正傳,2點一到,我打量睡在我跟亮哥中間的小子,似乎沒有要覺醒的意思,於是睏意正濃的我,決定3點(每天第一次擠奶時間)起床擠奶時,順便幫小子溫奶(因為溫好的奶必須在3小時內喝完,不然就不能食用了。)當一切按照計畫進行時,小子突然睜開眼睛開始大哭,我的媽阿,比預定時間早起的小子,扯著喉嚨,漲紅臉猛哭,本來想裝死假裝沒發現小子醒來的亮哥,也不得不起床安撫小子,我說過,溫奶器溫好奶也是需要花上幾分鐘的(溫母奶時不能超過60度,不然會把養分殺光,所以也不能用太高的溫度加熱。)小子可管不了這麼多,要喝就是要喝,任憑亮哥怎樣安撫輕拍也沒用,一定要等到奶瓶塞進嘴裡,他才會心滿意足,喝完不是這樣就做罷,還要幫他拍打嗝,免得吐奶,外加換尿布(這部分由尿布小陳負責),另外,我還要同時快點把奶擠完,然後趕在小子下次起床前,快睡一下,而這個喬段,通常在早上6:30會再來一次(一天的第二次漲奶大概是7點左右),因此,6點一到,我馬上從床上跳下來溫奶,沒想到,我才一把從冰箱拿出奶,小子已經開始哇哇大哭(現在是在考驗娘親的耐心就是了......)先來看一下這次回花蓮幫小子拍的照片吧,關於媽媽經改天再說,結論就是,我好想好好睡一覺阿。

CIMG0620.JPG
醒著吃手指,還不肯睡覺的小子,請注意一下時間!!他不想睡,但我超想睡了。


CIMG0621.JPG
太好吃了,吃不停!

CIMG0645.JPG
因為還喝不到奶,所以哭得很傷心

CIMG0646.JPG
請注意亮哥,竟然在睡覺而沒有好好的安撫小子,氣!


小子喝完奶又是一陣昏睡,睡眠不足的娘親,決定叫小子來一點solo,報復一下!!
 
 

CIMG0651.JPG
喝完奶終於安靜了!

CIMG0656.JPG
亮哥很愛玩:「對不起」這一套。

CIMG0678.JPG
喝完奶總要先拍拍

CIMG0668.JPG
然後開始睡眼惺忪

CIMG0666.JPG
好命的睡去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