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五晚上再度重複了趕車、漲奶,公公開快車飛奔回家擠奶的戲碼,等洗好澡安頓好一切,眼皮已經重到不行,在亮哥尚在看「篤姬」重播時,已經睡到不醒人事,小子似乎也明白娘親的疲倦,竟然安穩地睡到早上5點才醒來討奶喝,接著是7點多再醒、10點......每小子喝完奶睡去時,身為牛奶供應商的我也跟著再度入眠,雖然還是被固定漲奶打斷睡眠,但已經用較多的零星睡眠得到一點點睡眠飽足感。

週6晚上,小子竟然show著他的新把戲---裝可愛。不但會把手放在臉頰旁輕輕微笑,還會比出「蘭花指」(拜託,別這麼娘阿......

P1000871.JPG 
P1000873.JPG 
P1000876.JPG 

不知道是不是白天跟娘親玩得很開心,肚子餓的快,小子凌晨1點便起床討奶喝,加上小子現在正面臨另一階段的發育--睡覺時,頭會左右不停搖晃,外加揮手,搞得娘親睡眠老被中斷,至少每一小時都起床看他一次,然後,在平常不會起床哭鬧的4點鐘,小子竟然睜開雙眼大哭,老子再度使出閉眼安撫的大絕招,我急忙從冰箱抽出一瓶冰到快有冰沙的奶加溫,而被老子安撫有成的小子,安靜地等奶喝,我和老子則在微微亮光中比手劃腳深怕引起小子注意,內容大致是:「奶是熱了沒?」,「還沒,再等一下,你做得很好!」,「快一點,他快要想起肚子餓了啦!」,「好啦好啦,奶還沒熱阿!」突然間,我想起自己身為乳牛的使命,而且我供應的是熱騰騰的牛奶耶(只能說真的是睡昏頭了),一把抓起小子,在他半夢半醒時把ㄋㄟㄋㄟ塞進嘴裡,小子任份的喝起來,畢竟,現在不喝就就得繼續等讓肚子餓,算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啦!老子卻趁亂爬上床去倒頭就睡,還好我的奶向來很催眠,小子喝沒多久也昏昏睡去,剩下我獨自一人快把擠奶器接上,一邊拿著奶瓶擠奶,一邊打盹直到奶瓶裝滿為止,然後,又躡手躡腳從三樓走向一樓,把擠奶相關用品快速清洗,丟入消毒鍋,以免下次漲奶時,已經沒有器具可以使用,這時再回到房間,老子睡到大打呼,小子則手腳呈現大字形樣,兩人睡得很開心,忍不住爬上床踢了老子一腳,又順便捏了一下小子的臉,稍稍洩憤一下。沒想到,好不容易躺下床,6點一到,小子又想起沒喝飽就睡著的事實,躺在床上哇哇哭,於是娘親把早在前次睡覺前就丟進溫奶器的奶讓小子喝個夠,快速幫小子換上尿布,拍拍打嗝後,又火速從三樓飆到一樓,將之前消毒的器皿帶上樓,準備8點擠奶使用,後續當然持續著起床餵奶、換尿布、擠奶,又倒頭睡的狀況。

 小子會自己拿玩具了,但是還不是很會玩,但,玩玩具時,臉很臭耶,大概是不喜歡小花吧!
CIMG0705.JPG 
CIMG0708.JPG 



不過,週日一早要帶小子去剃胎毛,所以就算想省去吃早餐時間而偷睡也不行。小子的後腦杓,老是左右搖動摩擦枕頭,已經有小禿的現象(請看以下照片),加上前額也陸續有掉髮,決定給小子一個new look。
P1000905.JPG 

從中間先把胎毛「ㄌㄨ」掉,剩下兩旁,很像是戴了「禿子頭套」。
P1000914.JPG 


後面也要修剪一下。對於推刀轟轟的聲音,小子反應不大,一直很安靜地等著被理完頭髮。
P1000922.JPG
P1000928.JPG 


最後的成品!
P1000936.JPG 

希望下週回去看小子時,不會再突然半夜起床出考題給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