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個人有三怕,一是怕鬼,二是怕想買東西沒錢花,三是怕人不熟裝熟,但最近,新增了另一個怕:怕死。

雖然在我高中時,就已經面臨父親死亡,和小表妹血癌,但在尚矇懂的年歲裡,與親人的分離,是難過和感傷。
職場上,曾經擔任過議員助理(要參加樁腳親人公祭),悼謁是一個不帶情感的需要,偶爾,是參加朋友長輩的,但仍舊與我無關。

直到生了小孩,在換算疄子小30歲時的我的歲數,才想起那剛好是曾經的算命老師點出大難的年紀。
如果那個算命老師夠準,小子30歲後的歲月,我可能無緣參與。(老子卻有正當理由去找年輕妹妹.....)
不能看到小子娶妻生子變成老子(可能因此逼他25歲就結婚了我),不能抱到小小子含飴弄孫一番,有點落寞。

最可怕的是,我無法想像會用什麼方式離開人世,是因為病痛、意外,還是自然老化使然。
人生走到近乎一半,猛然發現,死亡給我的感受不再是無關痛癢,恐懼大過一切。
但是,如果那一天來臨了,希望會是親朋好友齊聚一堂,看著年少時的照片,懷念過去的美好。
更希望那一天不帶痛苦,只有留戀的安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