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NY0271.JPG

結婚一年多,我開始體會到夫婦間的默契。

跟男女朋友不同,夫婦吵架已經不會搞煽情,來什麼甩門奔出的戲碼(雖然亮哥總期待我撂狠話,然後收拾包包回娘家),接著用眼淚哭訴,最後以恩愛擁抱收場。
話說回來,我跟亮哥也很少照上述劇情演練,交往初期有幾次吵架,我確實曾拿著包包奪門而出,但經歷幾回後,人不自覺累了也對此厭煩了
  ,每每口角,我總冷冷地對亮哥說:「別以為我會走,要走你走!要我走,等下輩子吧你!」繼續扭開電視不理會,直到現在,連放狠話都省了,就是對亮哥吼個幾聲,繼續做自己的事,事情也就過去了。

吵架是一種溝通,真是沒錯,吵了幾年後,該吵的不吵了,不該吵的,也很少吵了,有時候難免動動火氣,只當是娛樂消遣。
於是一次又一次,兩人在火氣中明白底線,勾勒出雙方喜惡,默契累積一日千里。
大多時候,不須言語,即能切中對方需求。像是前幾天,我剛從蘋果日報上看到7-11所引進的BOSS咖啡廣告稿,稿上介紹有4種口味,其中的咖啡歐蕾訴求加入北海道鮮奶,看得平日不喝咖啡的我心癢癢,原本想打電話給在外張羅午餐的亮哥幫我帶一瓶回來嚐鮮,可恨地是亮哥竟然沒帶手機出門,心想隔天上
班一定要去7-11報到,結果,亮哥拎著午餐及一袋飲料回家,裡頭竟是那瓶咖啡,對於這種默契,我常驚喜地不可置信。

我們的契合不只是這樣,但大多是生活裡的小小細節,也因為這些小小細節所帶來的驚喜,讓我們的「短跑」(認識4年多應該不算長吧)生涯,開懷著。
這些默契,反倒讓刻意的溫情,顯得做作。
這才是人生吧,平淡中見光亮,即便那些光亮只有一小點,卻異常閃耀著。

所以,我很幸福。
(OS:亮哥,你要送我寶格麗還是要送,別以為看完這一篇你就可以省下來!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