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P1010106.JPG 
小子已經6個月大,但,喝奶習慣非但沒有隨著年紀增長改善,反而從4小時喝150cc,退化成2小時喝50cc,於是,週末和小子相處時,便常處於「餵奶」→「洗奶瓶」→「小子睡覺」→「喝奶」......這種狀況不只是白天如此,夜裡2點、4點or5點都要起床唉唉討奶喝,對於平日上班已經累到幾乎虛脫的我跟亮哥來說,簡直是體力耐力大考驗。

幾次下來,我已經慢慢練就一身「金鋼不壞」,除非小子唉到眼淚狂飆,否則我定能翻身繼續睡眠,置兒子於度外,反倒是亮哥,小子身子一晃動,就趕緊塞奶嘴給小子,深怕小子睡得不安穩,好幾次餓了的小子猛含奶嘴卻發現肚子仍空空一物,火氣一上來,唉叫地分貝飆上一倍,亮哥只得搖晃愛妻起身幫小子溫熱牛奶。

話說小子使用的奶瓶種類繁多,懷孕時從BBH討論區中查到「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」獲得一致推薦,於是早囤了6支奶瓶(玻璃跟ppsu材質各半),爾後在月子中心時,小子用慣nuk,又再囤了3支nuk玻璃奶瓶,婆婆的妹妹的女兒的XX(總之是親戚一個)送了小子兩支nac nac玻璃奶瓶。目前市面上充斥著多種奶瓶材質,有的材質不適合用奶瓶消毒鍋消毒,據說會釋放化學物質,有得可以耐高溫,但又不適合紫外線消毒鍋,當年懷孕時我常找資料找到頭昏眼花,一氣之下,決定全數採購玻璃材質,ppsu則是後來公婆打破撥奶瓶後才加以補充。

不同品牌或材質的奶瓶,功能跟加熱速度也各不同,在半夜睡眠被打斷的時候餵奶,加熱速度較慢的ppsu搭配奇哥溫奶器,即便溫度已經調到60度,仍要等上10分鐘,小子心情好時還能慢慢等候,但多半時候,小子都是一邊等一邊唉,而且越唉越大聲,如果是貝親玻璃或nuk玻璃,溫奶速度比ppsu稍快一點,但心急的小子還是不給面子,邊睡邊生氣,但是nac nac玻璃奶瓶可不一樣,親戚送來時,始終被我嫌棄,只是瓶身薄的nac nac,溫熱不到5分鐘,小子就有奶可喝,讓我對它刮目相看,另外,nac nac可以換上貝親一般口徑母乳實感奶嘴頭,所以是夜奶時的超好幫手。

平日小子精神好時,則改用ppsu,畢竟小子現在很愛現,餵奶餵到一半就想自己握奶瓶,要是玻璃奶瓶不被他打破才怪。想當時,以為母奶只能產出3個月,因此奶瓶的選擇全數以「寬口徑」為主,原因是年邁公婆沖泡奶粉時,口徑較大較好倒入奶粉和溫水,目前母奶產量算是充沛,也還沒服用配方奶的計畫,回頭想想,是不是寬口徑好像也無所謂,可惜了那些白花花的銀子,還有,小子瓶餵2個月後再也不接受ㄋㄋ了,所以比較貴的母乳實感奶嘴頭,其實也沒派上用場,再次浪費了銀兩....唉,現在都是因為小子習慣了,也懶得換了,銀兩再次跟我說bye bye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