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00953.JPG 

兒子,

近午時分,我坐在靠窗的餐廳裡囫圇吞棗,卻突然瞥見窗外就是一座小公園。
公園裡有溜滑梯、蹺蹺板,還有一些大型玩具,幾個小朋友開心地跑來跑去,他們的媽媽或爺爺奶奶,就在一旁看著,不時發出關心的叮嚀。
兒子,這應該你的世界,你有權在太陽底下盡情奔跑,在溜滑梯上上下下。
即便跌倒了,你還是應該在那裡,沒有束縛和圍欄,不像在托嬰中心漆黑的很,還只有小小的方寸,可以爬行和翻身。

你應該是太陽的孩子,曬到小臉發紅,滿身汗水,然後嚷著要回家玩水小睡一下午覺,然後又生龍活虎。
下雨了,你知道,只要等待就會天晴。
而不是在窄窄的座位裡,用著還不擅長寫字的手,念著ㄅㄆㄇ。

媽媽可以努力賺錢,不再亂消費,換買最昂貴的玩具給你,送你念最貴族的學校,或設法打造最完美的生活空間給你。
但,你的童年,是有這些就滿足的嗎?
你應該是太陽的孩子,不受拘束跑跳,發揮你的行動力,然後在玩樂間,找到你想跟整個世界對話的方式。
我很羨慕全職媽媽可以陪伴著他們的小孩長大,用他們期待的方式施以教育。
我不想要像你的奶奶一樣,年輕時忙賺錢沒有閒暇好好照顧你爸爸,還曾把你爸爸放在洗衣機裡,等著她把事情忙完,現在,只好用著補償心情,彌補過去錯失的養育樂趣,所以好疼愛你。
但,我可以用什麼方式讓你可以跟媽一起享受太陽?
我不知道。

希望有一天,能有解答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