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DSC00904.JPG 


大王,是一隻老在我家巷子徘徊的貓。
之所以取名為大王,是它老大辣辣地躺在巷子中央,大搖大擺地彷彿巡視各家狀況,讓人肅然起敬。

大王雖是野貓一隻,但一樓的某鄰居會好心地提供食宿給它,不但飼料無限量供應,用水也常更換清澈。
一天,亮哥下班回家,發現該鄰居門口貼出「租」字樣紅紙,大王專用碗裡已空空,而大王則不復以往意氣風發,反是呆呆地坐在碗前發呆。
大王之所以為大王,就是那股驕傲氣勢,沒飯吃了,就怎樣也氣派不起來。

於是,我們偷了momo一罐貓罐頭,給不知道餓了幾天的大王止飢。
這下子可不得了,機靈的大王也許是記住氣味或是聲音,每每我和亮哥任一人打開一樓鐵門,大王便會衝過來喵喵叫撒嬌討吃。
如果不理會它,大王會先走在身邊用著閃亮眼神並伴隨嬌嫩叫聲試圖引起你的注意,再不起作用,大王會直接以身擋住你的去向,強迫你非要注意它不可。

大王更聰明的地方是:總比我早出門去上班的亮哥,會先餵養它,等我出門吃早餐時,大王會趕到我身邊,陪我散步走到巷口為止。
或是,我們夫妻要出門吃晚餐前,亮哥會先到樓梯間拿飼料準備給它吃第二餐,大王會跑來陪先走到巷口的我或找我,似乎怕我一人孤單。

DSC00845.JPG

相較於momo的嬌嬌氣息,大王顯然有靈性許多。
好吧,至少我責罵momo時,momo會羞愧地把頭藏起來。
DSC00832.JPG

大王的靈性還不只是這樣,一天,當我和亮哥準備去芝山公園開始殘酷的樓梯特訓時,竟然發現門口有一隻死老鼠!!
亮哥笑著說,這是大王的報恩,快拍照留念。
耶......,我才不想拍下那尾仰天無奈的小老鼠呢!
說時遲那時快,大王安靜走到老鼠身邊,用頭頂了頂老鼠一下,再往我和亮哥方向望了一眼,像是叫我們把它拿走吧。

大王阿,下次可以咬錢來嗎?或是消費卷也可以,至於老鼠,你就留著自己享用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