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準備要當媽了,生日也過得比往常低調許多。(但送給自己的禮物和大餐,也是一樣沒少啦,哈。)
一天的開始,由「東發號」啟動。

東發號 

「東發號」是位在饒河街的一家賣蚵仔麵線的老店,而且數十年來只賣三種商品,蚵仔麵線、油飯和肉羹湯。(辣椒超正點,只要一點點就辣到流汗......)
比起名聲更大的「阿宗麵線」,一碗50元的東發號蚵仔麵線,著實昂貴些。
但是,東發號對我來說,有一股特殊的情感在。
小學時,就讀的是饒河街口的松山國小,每當感冒生病時,母親會帶我到學校附近小兒科看病,然後攜著打完針後通常沒有食慾的我,到「東發號」吃上一碗好入口又熱騰騰的麵線,母親會一口一口的吹涼麵線再加以餵食,等我飽足了,她才將碗裡剩餘麵線吃完,再牽著我的手,走過吊橋(現已拆除),回家哄我入睡。
這個場景,一直持續到我國中和高中,不同的是,後來的我,覺得母親舉動很讓人沒面子,所以不再願意讓她幫忙餵養,我想,時至今日,記憶中「東發號」的美味,應該是參雜了母親關懷所致,所以,每每人頹喪了,沒精神了,都想藉著「東發號」的一碗麵線來提振。
只賣三種食物阿

在我生日的這天,便以一碗「東發號」做為開頭,解了思鄉情(婚前住家裡時,老三不五時往「東發號」去,現在要去一趟都覺得遠阿......)
(p.s.亮哥,你別以為每年我生日用「東發號」就可以打發我了,今年特例啦!)

以「東發號」為早餐食用完畢,便往京華城去看看兒子的用品,順便趕一場電影。
不過,才逛一下京華城外加吃了一個可麗餅,孕婦整個想躺下來大睡(真得很沒戰鬥力......)
於是和亮哥決定打道回府,晚間再出門覓食。

今年的生日餐,選在天母盛鑫。
說到天母盛鑫,也是有另一段小故事阿。(現在是在大回顧嗎我)
話說有一年,我跟Vivi兩人過年期間要前去台中玩耍,臨行前看到壹週刊介紹台中「盛鑫」的豬腳超級好吃,二話不說,馬上排進我和Vivi的行程中。
一到高鐵烏日站,馬上飆了計程車到「盛鑫」,準備給愛吃的Vivi一個surprise。
那還真是個surprise,因為Vivi說:「天母就有一家了,我們幹嘛跑到台中來吃?」(耶?吼?Oh!!!)
是的,台中
「盛鑫」的招牌上印得是「天母盛鑫」,而且,我家附近有士林館跟天母館可選擇,並不用千里迢迢搭高鐵到台中去吃的!!

言歸正傳。

天母館的裝潢走法式鄉村風,跟其他館走現代簡潔風,很有區隔。
 


因為房東租約關係,盛鑫天母館只營業到12月底(壽星當天5折耶,超級划算),我跟亮哥還好有趕上關門前用上一餐,不然應該很殘念吧。

◎門口。白天景應該比較美,但是已經接近營業結束日了,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拍到白天的餐廳外觀?
經營到12月月底的天母盛鑫


◎沙拉。沙拉bar的選擇不多,大概就是一般生菜,亮哥是蠻喜歡他們的焗烤茄子(左邊那一陀),口味很義式(基本上只要食物有很多蕃茄醬,亮哥都會說好吃)
沙拉bar

◎前菜。烤田螺跟鵝肝(我很愛吃鵝肝,雖然這邊的鵝肝普普,但對很久沒吃到的我來說,已經是久旱甘霖了)
我超愛的鵝肝和麵包
前菜田螺

◎超好吃麵包,臨走前,還外帶兩個回家當隔天早餐。
好好吃的麵包喔,臨走前還外帶兩個

◎湯品。海鮮清湯and洋蔥湯(亮哥喝的海鮮清湯很像是柴魚湯加很多蔬菜)
海鮮清湯,亮哥說很像柴魚湯加蔬菜
洋蔥湯

◎主菜:干貝雞排and豬腳。干貝有先焗過,但很鮮嫩,至於豬腳不錯吃,但由於先醃製過,口味有一點鹹(也可能是我懷孕以來,口味變得清淡了)。
干貝雞排,干貝很好吃
豬腳,讚

◎甜點。可利餅和飲料,但我跟亮哥都覺得甜點普普。
甜點


用餐過程,服務人員很殷勤,會不斷詢問需不需要加酸菜,菜的口味如何等。
後來還關心起人妻懷孕多久,分享帶小孩等經驗,可說是很有人情味的一家店。
特別的是,晚上還有琴師駐唱,但駐唱人員好像感冒了,pitch有點不準(哈,星光大道看太多了),搞得我很想跟店長說:「今天我生日,可以讓我上去唱幾首嗎?」
礙於已為人母,不想讓兒子在肚子裡踢我:「媽,夠了喔!」只好隱忍下來。

由於我是生日當天消費可享5折優惠(豬腳才花3百多就吃到),外加同行者可打9折,算是一個很划算的生日大餐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