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阿,總是會走到這一步。

IMG_0622.jpg 

經過20個月的母奶生涯,小子終於要喝掉他人生中的最後一瓶母奶了。
說也奇怪,大冷天半夜追奶的愛睏、開始時漲奶的辛勞,跟背著PIS上下班的苦力,都好像都是上輩子的事情了。
當了媽媽後,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,在哄小孩、洗奶瓶之間;餵小孩吃飯,整理小孩吃飯時打翻的滿地殘餘之間;還有,陪小孩玩,然後收拾滿地玩具之間;時間,不留情面地走了,只剩下媽媽花白的頭髮跟孩子日益健壯的模樣。
面對著最後一瓶母奶,竟然有一股淡淡惆悵。
也會忍不住懊惱,怎麼不多撐一下,讓小子可以喝更久的母奶?

母奶路上,一路辛酸,要面對老人家對於母奶的反對,犧牲睡眠時間,定時定量的產出,想旅遊也要擔心母奶的存放問題。然後,產出後,要租冰櫃、要想地方塞放,小子過敏時,還要被質疑,是不是母奶的緣故。
上網找資料,狂喝發奶茶,產後胖了好幾公斤,都安慰自己,養分會給了孩子(事實證明,還是胖在娘身上阿....)姊妹的約,也不去了,因為提著擠奶器跟應付漲奶的時間,已經夠讓人疲憊。
還有幾度在會議室擠奶,被男同事推開門撞見擠奶的背影.....
這些複雜情緒,當媽的,也許都經歷過。

IMG_0638.jpg 

看著小子安穩地喝著奶,心理滿滿充實,畢竟,做媽的我,也已經盡力了。(別跟我說什麼,懷了第二胎,小子就可以再喝母奶><)

回想過去20個月,多半是零碎畫面,當下的心情,至今已不復記憶。
由Jenyi&Elmy 貢獻的好用溫奶器,也可以安然退役,只是,當媽的工作,仍要繼續進行下去。

bye bye 了,母奶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